樹欲靜而風不止,子欲養而親不待~


父親努力地撐著最後的生命力,等待二姐回國,等著大姐趕到台大,


等著您最心疼的小女兒,能夠冷靜的處理父親回家的事宜~


 


父親選擇寒流已過境,乍寒初暖的日子回家,


在我們的心中有一股暖流,爸爸,您看起來好安祥~


然而,回家的這條路,爸爸等了半年之久~


對不起,爸爸,我是你撐到最後見到的女兒,


就在我剛踏進家門時,護士即硬生生的將管子拔起,就此陰陽兩離~


我來不及反應,只能低聲啜泣,輕聲呼喊:[爸爸,爸爸...]


我聽見弟弟指引爸爸往有光的方向去,我看見家人難分難捨的表情~


但我們仍在學習放手,也請爸爸放心,子女們會孝順媽媽,因為我們都知道,


爸爸您最放心不下的就是這輩子最依賴您的媽媽~


 


回想在台大這半年的總總許許,不是三言兩語就能道盡,


子女們勞心勞力的留守,只想盡最後的孝道~


雖然我參與的很少 ,也因得知父親因我行動不便,不捨我長途奔波,


感動的心更是滿滿溢出,酸酸楚楚~


 


在病床旁放了幾件衣服,和從廟裏求來的平安符和佛珠~


那是我們的期待,放了符號的關愛,


只是那時無法為您穿上,緊緊握在父親胸前的是,拜託蒼天的方法~


只希望您能好起來,出去走走,聞一聞故鄉,新竹風的味道~


 


世界那麼大只想把我們愛的人找回來,


爸爸的靈魂是已隨風飄逝?


爸爸辛苦了您和子女們之間親情的拉扯,很痛苦吧?我們都懂~


期間,有幾次爸爸撐不下去,但爸爸知道我們都還沒有準備好,


您努力地盡微弱的生命力,靠著呼吸器與我們維繫著在世情緣~


爸爸的貼心,爸爸的不捨,爸爸的努力,我們都好心疼~


爸爸,讓我們與您一起學習放手,


來不及說的,來不及做的,來不及珍惜的,除了遺憾還剩下什麼?


放了手,汽球飛向幸福的地方~


爸爸若也放了心,媽媽也曾能釋懷~


 


人生的旅程就像火車過站,該上車的 ,該下車的,


爸爸您只是下了車,又搭了另一班通往天堂的火車~


我門在月台外痴痴盼望,萬分祝福~


心靈總有個缺口,好像有些事不再圓滿了,以後家庭聚會,少了您慈愛的身影~


願父親在天之靈,保佑媽媽身體健康,家裏大小平安順適,子女們心心相連~


希望佛祖接引父親魂魄極樂,上品上升,功德圓滿~


 


在此 ,子女們謹代表天上的父親,向各位來賓獻上深深的致意,


感謝各位情意相送,感恩~


父親將往西方極樂世界去,子女們齊心祝福~


淚    跪    拜    慟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家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